小学教师拿火钳烫伤两名学生面部

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:2013-11-30 来源:每日甘肃网-兰州晨报

本报讯(记者张学江) 一个月前,榆中县马坡小学一名年届花甲的老教师,手持火钳对两名期中测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进行教育时,不慎烫伤了两学生面部。经过甘肃省人民医院治疗后,目前伤情已基本治愈,当事老师愿意给两人做经济赔偿。11月29日,记者从该学校一名校长处获悉,此事还在商谈中。

近日,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向本报反映,榆中县马坡乡马坡小学一名59岁的老教师在教育学生时,用火钳烫伤两名四年级学生面部。“没见过这样教育学生的,心太狠了。虽然双方已经协议私了,但我觉得还是媒体能报道一下,以给社会警示。”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如是告诉记者。

记者了解到,这位姓李的老教师从业已逾30年,一直在大山沟里尽心尽力为教育事业做贡献。这次事情发生后,无论其李老师本人还是家属以及乡亲们都觉得不可思议,从业多年,从未体罚过学生,在即将退休前夕,却惹下这么大的“乱子”。“这是我的一个过失,我错了。”11月28日下午,记者电话联系到李老师本人时,其后悔不迭。他表示,10月31日上午,由于临近期中考试,他为自己所带的四年级学生做了测试,但两个学生成绩不甚理想,他将其叫上来进行批评教育,但两人仍然不停地嬉笑,他生气之余便拿起放在炉盖上的火钳打向两名学生脸部想吓唬一下,没想到火钳带有温度,却给两名孩子面部留下了伤疤。

之后,李老师急忙与校方及对方家长沟通,并陪孩子来到甘肃省人民医院检查治疗。“我们积极配合治疗,现在这个事情已经基本解决了。”李老师的亲属对记者说。据其女儿和老伴梁女士介绍,李老师在老伴的陪同下,向对方家长赔礼道歉,并答应除配合在医院做各种治疗外,还要给予对方经济赔偿。“一个孩子7.5万元,另一个孩子7万元,加上在医院住院10天的治疗花费,共计给两孩子赔付18万元。”李老师的家人告诉记者,这是初步达成的意向性协议。

如今,两孩子脸部疤痕基本消失,只希望尽快将此事私了。马坡学区校长李广明向记者证实,此事发生后,他也陪同李老师带两名学生前往医院治疗。事发后,此事已汇报榆中县教育局,并对当事教师做出相关处理。11月29日下午4时49分,记者从马坡小学一名校长处获悉,此事仍未解决,双方正在积极商谈之中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news.go2uk.info/china/201311/1879.html

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,谢谢!

[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

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