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伙看棋支招激怒输棋老汉 推倒老汉赔八千

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:2013-11-30 来源:扬子晚报

扬子晚报讯 (通讯员 雪飞 龚霞记者 贾晓宁)小焦今年30多岁,平时就是个棋迷,不仅喜欢下,也喜欢看,而且还喜欢说。只是他没想到前两天看别人下棋时多了一句嘴,让自己赔了8000多。

和小焦同住在栖霞区某小区的老张和老王今年都60多岁了,退休后就喜欢在小区里下棋消遣娱乐。两人水平差不多,就相约每局10块钱彩头。但是,两个老人从来没因为这个彩头红过脸,因为输赢差不多。上周末,观棋的人比较多,小焦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看棋的机会,也挤在旁边看棋。

当天,老王发挥欠佳,三盘棋已经输了两盘,眼看就靠第三盘挽回点面子,2:1就输10块,3:0就输30,老王当时也有点急了。第三盘残局阶段,老王多一兵有优势。眼看要赢了,小焦在旁边给老张支了一招,而这一招,让老张一把“将”死了老王,反败为胜。这下,老王不干了,开口就骂小焦嘴快,毕竟观棋不语才是正道。小焦毕竟年轻,开始时还忍了,后来老王越骂越凶,小焦就受不了。开始跟老王互骂,紧接着又发展成推搡,结果老王被小焦推到在地,老王倒地不起,邻居一看赶紧报警。警方赶到后将老王送到医院,一查老王胳膊骨折,看病医药费花了8000多。

老王的家人找到小焦,要求他赔偿医药费,但是小焦认为老王骂人在先。“我就是随便说一句而已,我也喜欢下棋,我也不知道他们还有十元钱的输赢,况且我也就点拨一下而已,未必能决定胜负,但是老王就骂我,显然是他不对。”小焦表示。但是,这样的说法显然无法让他免责。最终此事闹到街道司法所调解,调解员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,邀请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前来解释相关法律规定,最终让小焦心服口服,知道自己无理在先,又推倒老人必须承担责任。最终在检察官和调解员的努力下,老王也对自己骂人的行为表示了歉意,而小焦表示愿意承担老王的医药费,一次性赔偿8000元。(文中人物均系化名)

本文链接:http://news.go2uk.info/china/201311/1872.html

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,谢谢!

[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

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