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万五非法移民经卡莱港进入英国

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:2013-12-19 来源:星岛日报

每年有15,000名非法移民从法国卡莱港出发,穿越英伦海峡成?入境英国。卡莱副市长米宁内(Philippe Mignonet)称,由於英国多佛港边境检查不够严格,使非法移民对从法国卡莱偷渡至英国充满希望,导致卡莱港成为非法移民的聚集地。

此前,英国国会议员曾批评英国方面边检执法不力,没有对进入多佛港的来往货车进行详细检查,造成藏匿在其中的非法移民成?入境。卡莱副市长米宁内随後要求,入境英国的边境检查应由法国卡莱港转至英国多佛港,让英国方面自己解决这个难题。

米宁内称,卡莱港将在圣诞节期间迎来大批移民。他批评英国一方面夸夸其谈如何阻止非法移民,一方面却又执法不严,让其有空可钻。这些非法移民往往在英国有亲戚,入境後轻易就能获得工作。

上周,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(Maneul Valls)敦促英国向卡莱派出警力,以应对卡莱港不断增加的移民人口带来的种种问题,并开放移民中心提供医疗服务。而去年,法国就已向卡莱港增加警员数量,添补防暴装备,同时还为居住在卡莱的移民发放食物。

瓦尔斯表示,已经邀请英国内政大臣文翠珊於明年上旬在卡莱会晤,重新商讨《英法合约》。他说∶「我们的英国朋友必须考虑到法国卡莱港为此承受的负担。英国警察和边境检察官必须在英吉利海峡的法国一侧开展工作。」

卡莱是法国据英格兰最近的地方。2002年前,卡莱港曾设有桑加特红十字难民营,聚集著数千名来自伊拉克、阿富汗和索马里等地的非法移民。英国曾指责桑加特难民营是非法移民进入英国的跳板,後英法两国於2002年达成协议,将其关闭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news.go2uk.info/immigrant/201312/5058.html

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,谢谢!

[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

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